省厅“心理服务送一线”工作小分队到我局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日期:2020-12-22 10:56: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化解“疫情后遗症”,巩固好持续稳定的防控局面,12月10日至11日,由省厅政治部宣传处何曦同志带队的省厅“心理服务送一线”工作小分队一行6人到我局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心脑血管病防治科普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及个体咨询三种形式。

  10日下午,结合省厅工作要求,市局在指挥中心大楼41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心脑血管病防治科普讲座。讲座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主持,省厅工作小分队全体成员现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脑系中心主任兼神经内科主任和康复医学科主任陈湛愔主讲,她结合国内外医学大数据、湛江地域实情及警队工作特点等,给我局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心脑血管病防治讲座,普及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病理、识别途径及防治方法,对我们及时有效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共约800人收听收看。

  11日上午,服务小分队又马不停蹄来到麻章分局开展了一场以“幸福轮”为主题的团辅心理辅导活动。小分队成员通过热身破冰、互动分享、视频讲解、绘制幸福轮等多种形式,带领民警进一步领会什么是幸福,教会大家在工作生活中如何保持积极心态,如何平衡地经营生命重要命题等,为基层民警带来了幸福温暖的正能量,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很好地减轻了压力、舒缓了身心。同时,小分队成员还为有需要的民警开展了一对一心理咨询,有效缓解了民警的心理困惑,达到了较好地服务效果。

6374356109597265633560972.jpg6374356109591503914345819.jpg637435611247080078688177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