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湛江公安文艺作品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日期:2021-01-18 16:40:2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1月10日,市公安局在指挥大楼二楼大堂举办湛江公安文艺作品展,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武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文化培根铸魂育人的作用,扎根警营、守正创新、积极创作,继续繁荣湛江公安文化、讲好湛江公安故事,进一步凝聚起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湛江的磅礴力量,推动湛江公安事业向前发展。

  本次文艺作品展共分为书画、摄影、警歌合唱视频三个展区,现场展出书画作品39幅、摄影作品28幅和视频作品10部。黄勇武同志一一观看展出的优秀作品,不时停下脚步细细研究品读,认真聆听作品讲解,与作者进行深入交流。黄勇武同志对此次文艺作品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文化的核心要义就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湛江公安举办文艺作品展,不仅仅是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深情献礼,更代表着全体民警对中国人民警察奋斗历程的深情礼赞,对切实增强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具有激励作用和重大意义。

  黄勇武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公安文化建设,始终聚焦爱警、暖警、育警、励警,统一全警思想、筑牢忠诚警魂、汇聚团结力量,引导全警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扎根人民,紧紧围绕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同心共筑平安梦的感人故事和题材,进一步创新形式,积极创作,推出更好更多人民群众和公安民警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搭建起警民沟通交流的文化桥梁,让人民群众给予公安工作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要始终坚持扎根警营,用心用情用功去记录、去讲述、去创作,把警营中蕴藏的创作能量激发出来、鲜活素材挖掘出来,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湛江公安英雄画像,为湛江公安发声,讲好湛江公安故事,传播好湛江公安声音,汇聚起团结共建平安湛江的奋进力量,推动湛江公安大飞轮更加高效高速运转。

  在家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观展,市局机关各单位民警代表约200人参观。(文/综合科 图/郑辉明)

6374615232139160152799891.jpg6374615232673437501367802.jpg6374615232978222658837193.jpg637461523322587890294827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