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爱聚警营,血暖情融”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1-02-03 09:12:5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作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之一,1月20日,市局成功举办以“爱聚警营,血暖情融”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市局近200名民警、辅警等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5万余毫升。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吴国辉亲临现场看望慰问献血人员。

  时值寒冬时节,活动现场却暖意融融。献血人员纷纷撸起袖子,勇捐热血。吴国辉同志现场了解活动疫情防控规范、采血流程和献血人员情况,对我局工作人员响应号召、积极献血、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许,嘱咐在场人员在积极献血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营养和休息。吴国辉同志指出,人民警察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甘洒热血,在平时也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用热血诠释了公安民警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通过献血活动,进一步强化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巩固了我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成果。

  本次献血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取得良好效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市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朱兵初、政治处副主任陈红霞、警校政委徐文新、科信支队支队长郑旭亮等单位领导带头参与,带动本单位民警和辅警积极献血。同时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献血人员进行错峰分段安排,保证现场人员数量合理。二是从优待警,保障有力。市局政治处和警保中心密切配合,做好活动场地、供电等后勤保障,并积极落实献血人员营养补助和补休事宜,将局党委暖警惠警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警民融合,反响强烈。除了我局民警、辅警参与,献血活动还吸引了路过市民的注意,纷纷为公安干警为民服务、奉献热血的行为点赞,部分市民主动上前询问了解献血知识,为进一步宣传发动人员积极参与献血奠定群众基础。(文/直工科 图/林英杰)

6374691001836621093055907.jpg637469099994316406906975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