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易建华同志深入一线检查督导
日期:2021-02-08 15:51:32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顺和群众出行安全,1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率队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要求以人民满意为总目标,以疫情防控为首、交通安全为要,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全力打好春运安保攻坚战,努力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政委林俊才同志陪同检查。

  在沈海高速官渡服务区,易建华同志重点检查了“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2021年春运特殊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系统研究、科学部署,主动应变、精准施策,统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慎终如始从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关键防线。二是要坚持协同联动、防处一体,着力提升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的能力,扎实做好通行秩序管理,认真落实分流、救援、快处、清撤“四项协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是要结合高速公路实际情况,重点加强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安全宣传提示, 防止引发严重交通拥堵和二次交通事故。四是要大力提升春运服务质量,增加便民服务物资设备,为出行群众提供途中休息、饮水、急用药品等温馨服务,积极营造“暖心春运”氛围。

  在2021年春运官渡市际执勤服务点,易建华同志实地检查高速一大队执勤执法及值班备勤情况,全面了解高速一大队春运期间的勤务制度、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交通违法查处等情况,对高速一大队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全体民警、辅警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毫不松懈地将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为“平安、畅顺、智慧、暖心”春运交上满意的答卷,以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易建华同志指出,长期以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弦始终绷得很紧,整治不断、战役不断,广大民警辅警非常辛苦,各单位要把一线民警辅警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加强一线民警辅警的自身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要配备足够装备,并督促一线民警辅警按规定使用相关防护装备。支队、大队领导要及时组织慰问,妥善安排调休、轮休,确保广大民警辅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中去。(图/文 交警支队)

6374763898869140635917241.jpg6374763892802441413848524.jpg637476389155634766275734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