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干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24 09:29:1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警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根据湛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3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干部前往黄学增烈士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黄益斌同志指出,黄学增烈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面对艰难险阻、挫折和困难,面对敌人的屠刀和威迫利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是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忠诚的纯洁典范。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认真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同志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确保在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助力推动湛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黄益斌同志强调,要学习和弘扬黄学增同志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远大理想,一心为民、造福百姓的宗旨意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方法,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内化为动力,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听党指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学思要结合。在缅怀铭记先烈革命精神的同时,还要带着换位思考我辈能不能做到、如何在工作学习上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等等问题去观、去学,而不是走马观花、走过场。二是教育有成效。要带动广大民警把理想信念立起来,始终做到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却、传承红色基因不变色;把理论学习强起来,以理论的新提升促进实践的新进步;把宗旨意识树起来,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把职责任务扛起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把管党治警严起来,保持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战斗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实践有目标。要找准革命精神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以及“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平川2021”专项行动等各项公安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凝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形成认真履职的行动自觉,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确保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业务工作上的提档升级,取得更大的成绩。

  活动期间,局党委班子领导一行瞻仰了黄学增烈士铜像,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黄学增与大革命专题片》,参观黄学增事迹陈列室,领悟学习黄学增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气概和奋不顾身、坚贞不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对黄学增短暂而壮烈的革命生涯和广东大革命时期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局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近50人参加活动。

6375160182515136726120682.jpg6375159898509667978737700.jpg6375159898805859379464520.jpg6375159899101953126962095.jpg637516017922587890207235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