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讲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01 17:20:2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根据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2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以“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黄益斌同志指出,深刻理解和发扬斗争精神,要建立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史,是一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史,书写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豪情壮举。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队伍,如果失去了斗争意志和斗争精神,是非常可怕的。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我们党的非凡历程,从历史维度、时代维度、实践维度三个维度来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到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客观要求,必须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良好形象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黄益斌同志强调,深刻理解和发扬斗争精神,要贯穿于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多次对政法工作尤其是公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充分体现了对政法系统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一脉相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建设新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斗争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刻认识到开展好教育整顿,是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警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是解决我市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敢动真格、剑指顽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解决湛江公安队伍建设中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黄益斌同志要求,深刻理解和发扬斗争精神,要体现在公安工作的行动上。一要筑牢忠诚警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强化政治轮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打牢全警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二要坚守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为民担当。始终牢记“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把维护社会安全放在心上。始终牢记“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把服务人民放在心上。始终牢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三要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强化奋斗担当。要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要运用好广东、湛江的红色资源,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挖掘党史人物事件的闪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接续谱写湛江发展新的历史篇章。要宣讲好湛江公安英模故事,礼赞公安英雄的忠诚信念和担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新时代更好地完成职责使命任务。四要增强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要善于用法治思维维护公平正义,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持续推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善于用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把“逐利执法”列入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范围,加强执法监督,杜绝滥用执法手段搞“创收”,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善于用法治思维赢得群众支持,推行人性化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驻湛江指导组有关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党员代表以及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公安机关,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党委(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各股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6375263835800292973289903.jpg6375263835814062509247626.jpg637526383583769531247533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