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调研,强调稳步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 提前发力完成公安中心工作
日期:2021-04-09 10:13:4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2日、3日,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深入坡头分局、廉江市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第一大队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郑人豪书记、曾进泽市长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讲政治、抓队伍、提业务、打基础、优服务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清明安保维稳工作尤其是交通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提前发力完成好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4月2日下午,黄益斌同志一行首先对坡头分局坡头派出所进行模拟警情测试,随后重点检查该所视频监控室、办案区、枪管室和饭堂,再到该分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该局工作汇报后,黄益斌同志指出,当前坡头“四区合一”,市级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相继落户,经济盘子越做越大。坡头公安近几年来在护航坡头发展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三年命案“零发生”,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值得充分肯定。黄益斌同志要求,坡头分局要敢于正视打击犯罪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吃透方案、全力冲刺、奋起直追,同时也要继续打造具有坡头特色的治安防控品牌,深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坡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月3日,黄益斌同志来到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第一大队视频监控中心,通过视频查看清明期间我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情况,详细了解全市车流客流情况,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超前预防预警,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惩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犯罪行为,力保通行顺畅。紧接着,黄益斌同志前往廉江市局新民派出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进行警情测试、督导检查,实地巡查九洲江流域鹤地水库,最后来到廉江市局调研。黄益斌同志在听取廉江市局近年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廉江公安工作成效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离不开廉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要求该局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着力提升破案能力和效能,继续加大派出所、特殊监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对辖区水域管控,为全市公安工作更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益斌同志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打击防控、教育整顿等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筑牢对党忠诚警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聚焦“两个维护”抓政治建警,深入开展政治督查,着力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突出抓好基层单位党建工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把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下大力气抓队伍,打造干净担当公安队伍。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力整治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足用好“两个序列”警务职级晋升,完善工作考核和纠错容错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特别是犯过错误人员的积极性。三要心无旁骛提业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打防并重、以防促安工作思路,压实责任、优化考核、提前发力,尽早按质高效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重点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加强社区警务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重要场所、部位视频前端建设,加快制作全市警务地图,推动所有治安要素入格入网,确保对社会治安末梢感知管控到位。四要持之以恒打基础,筑牢全市公安工作根基。坚持强基导向,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切实加快智能化枪库建设进度,按计划推进派出所修缮改造,全力推动基层执法办案场所优化升级,确保机关警力和服务保障逐步下沉派出所。坚持“做优机关、做专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作,在技术支撑、经费投入上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切实提升派出所的战斗力。五要尽心尽力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市委部署的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和创文工作,突出抓好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在出入境、户政、治安等方面研究推出更多“放管服”改革举措,创新优化公安行政服务,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法治公安建设,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次执勤执法、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市长庞晓冬,坡头分局、廉江市局在家班子成员、湛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6375341445378710948086618.jpg6375341443826074229998626.jpg6375341444473632821421015.jpg637534144279687500627748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