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04-16 08:55:0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4月12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广东省驻湛江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李秀焕同志到会指导,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打造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湛江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益斌同志指出,湛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湛江指导组和市委教育整顿办的指导推动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全市公安民警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精气神得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增强,职业素养得到提高,社会效果得到彰显。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教育整顿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查纠整改环节加以解决。

      黄益斌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中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以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精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整治,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三要严格督导落实,强化严管厚爱,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黄益斌同志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排查防范化解队伍中的风险隐患。抓好队伍管理,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制定应对突发性事件预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端正警容警纪,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展现公安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以视频会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国辉同志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一把手和分管教育整顿工作的领导,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6375390837469628909062734.jpg637539083755546875693283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