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出席全市刑侦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的大侦查格局
日期:2021-04-21 09:13: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4月16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以及全省刑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刑侦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刑侦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局势变化,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凝心聚力推动刑事打击提质增效、刑侦事业跨越发展,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湛江公安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益斌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打击犯罪不停步,在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专项行动、“智慧新侦查”、刑侦队伍“四化”建设等各个领域均取得显著成就,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益斌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关键时期、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抓好打击犯罪主责主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定海神针”作用,全力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保驾护航。一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刑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领头羊”作用,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把打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作为全年刑事打击工作主线,一体化统筹推进“云剑”“飓风”“清源”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掀起打击整治高潮,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明确目标定位,抓住关键环节,整体推动刑事打击效能再上新台阶。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副省长、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打击锋芒对准涉黑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快破案、多破案、少发案”硬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刑侦工作新局面,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盯实战需求,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的大侦查格局。要聚焦我市在打防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主要矛盾,在警力配置、资源整合、机制完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整体设计和统筹实施,总结固化一批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做法、切实解决警力配置失衡问题、积极探索建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合成作战为龙头的情报研判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具有湛江特色的“大侦查”工作格局,实现对刑事犯罪的动态打击、集中打击、高效打击。四要筑牢忠诚警魂,提升履职能力,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要狠抓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刑侦铁军。要狠抓实战练兵和人才培育,加快培养业精技强、能战能胜的刑侦强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狠抓激励引导和选人用人,建立完善正面激励、容错纠错的机制制度,在全警中形成既让大家放手干、又让大家放心干、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同志分析了全市刑事打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短板,并对2021年刑侦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刑事打击工作视频片。

  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一把手”,各专业公安局、市局机关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市局刑警支队副科职以上领导,市局扫黑办、打击办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部门、派出所、专项办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6375442499010449212827908.jpg6375442497149023431284617.jpg637544250005634765203419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