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
日期:2021-04-21 09:16:0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深入查找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4月14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主动公开公安队伍亟待整治的10项顽瘴痼疾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益斌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不仅仅关乎公安队伍的形象,更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市公安机关必须直面问题,抓落实、抓整改,提升队伍精气神。

  黄益斌同志强调, 来自社会各界与会代表对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看得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对纵深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查纠整改工作、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听取群众意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开门搞教育整顿这种好做法模式要作为一种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主动让群众参与,常受群众监督、敢由群众评判。一是直面问题,绝不回避。在座谈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市局将全部纳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范围,坚决抓好整治落实。二是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对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警种部门要担负起主要责任,主动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单销号,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长效常治,确保效果。要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监督制约机制、民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从源头治理上确保查纠整治工作务实高效,推动湛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参会代表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化解校园风险、强化治安防控、加强交通管理、提升执法水平、严格队伍管理等方面逐一发言,提出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强电动车管理、提升窗口部门服务意识、规范基层部门执法等31条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湛江公安工作,希望公安队伍通过此次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放管服质量,以更高标准和更好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国辉同志主持会议,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公安队伍亟待整治的10项顽瘴痼疾内容。市局机关相关警种负责同志现场与到会代表进行了良好互动。

  省驻湛指导组相关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新闻媒体等代表参加会议。

637542509649833984670217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