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麻章区经开区调研督导公安工作
日期:2021-04-27 15:13:5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18日,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麻章公安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东海岛交通智能化管理建设、公安业务等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基层单位反映的突出问题,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以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维稳为主线,以加快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为基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程发力,确保全市公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黄益斌同志一行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麻章公安分局麻章派出所进行模拟警情测试,实地检查麻章公安分局瑞云派出所、经开区公安分局龙腾派出所,调研指导东海岛交通智能化管理建设工作,并分别到两个分局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黄益斌同志指出,麻章区、经开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都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和重要的发展定位,两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维护稳定的“主力军”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学深悟透践行王志忠厅长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职能工作认真思考“九个为什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剖析找出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总结巩固好的经验做法,加固底板、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推动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再创佳绩。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公安中心工作,黄益斌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年公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盯紧看牢影响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要件要素,牢牢守住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强化实事求是意识,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梳理、研究解决本地本单位工作上的堵点难点问题。二是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全市公安重点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突出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改等措施,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常态化开展队伍内部矛盾专项排查,确保队伍纠纷矛盾排查到位,确保教育整顿深入基层、不流于表面。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维稳这条主线,突出抓好“飓风2021”专项行动、“平安创建”集中打击清源百日行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重点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三是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全面筑牢全市公安工作根基。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推动我市派出所建设五年行动规划深入实施,逐年逐步对我市81个需新建重建或修缮改造的派出所进行“精准脱困”,全面推动基层执法办案场所优化升级。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派出所勤务模式,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动派出所回归主业,深化拓展网格化管理,抓好社会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四是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基层单位常态化督导检查、关爱帮扶等工作机制,注重加强基层单位和执法一线警种部门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民警辅警注意执法细节、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足用好“两个序列”警务职级晋升,有效盘活现有警力资源,完善工作考核和纠错容错等工作机制,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637545096689150391784795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