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动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建设
日期:2021-05-06 15:57:4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禁毒工作强基导向,强化社会面管控,消除涉毒风险隐患,高质量推动市级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建设,近日,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项目专责小组调研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意见。

  会上,市禁毒办、警保中心、法制支队、科信支队、特殊监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重点工程项目办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同志分别汇报了在深圳、中山、佛山三地市的考察学习心得。梁建辉同志认真听取了考察组在场所基础建设、医疗服务、安防监控等方面的学习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习考察成效,要求考察组消化好考察学习心得,用考察中学到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指导我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项目建设,提高场所的建设和服务水平。此外,我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建设标准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看齐,但也要充分认识我市目前经济不发达的现状,建议多方调研,学习广西、贵州、云南等欠发达地区成功的工作经验。

  在会议上,参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研究,就项目命名、项目定位和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关于我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下一步建设工作,梁建辉同志强调,一要高位推进,高标准建设花园式收治场所。作为我市重要的禁毒基础设施,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标准都是超前的,在二次设计中要秉承这种理念,要以人为中心,打造一个高标准的、环境优美的花园式收治场所。二要深化设计,高起点打造综合式研究基地。根据病残吸毒人员场所本身的功能属性,深入调研,把场所打造成融教育、学习、科研、实践于一体的多功能研究基地;提升医疗机构参与病残收治场所建设的积极性,重点整合各方技术力量,打造医疗教育和临床试验基地,提高我市的禁毒科研水平。三要通盘考虑,高质量打造智慧型收治中心。针对收治人员为刑事犯罪和危害社会的病残人员的特点,加大收治中心的科技投入,创立湛江特色的智慧新监管模式,形成良性的“警医合作模式”。四要全力争取,高水平打造粤西病残收治样本。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先进地区建设理念,结合湛江实际,围绕病残收治场所下一步的建设,及时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同时将本次调研报告及会议研究意见,形成正式书面材料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争取省级层面的“人财物”支持,推动市政府在合作医疗机构、派驻人员编制、医疗设备采购和场所运作经费等方面的大力扶持。

  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法制支队政委胡江,市特殊监所教导员梁昆仑,市局警保中心后勤服务科副科长刘建廷,市强戒所副所长梁真林,以及重点项目办、禁毒支队和科信支队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637555836274013672500100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