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信访工作研讨会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
日期:2021-05-06 16:05:3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4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重点信访案件研讨会,研究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

  黄益斌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专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按期限按标准抓好重点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践行为民宗旨,依法依规解决信访诉求。各承办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认真研究,有的放矢,依法解决好群众所急所盼,耐心细致做好反馈疏导工作,争取“事心双解,案结事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针对信访案件处理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一反三,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减少涉警信访的发生。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汇报,逐案对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进行深入研究。雷州市局、吴川市局、赤坎分局,市局指挥中心,交警、刑警、督察、法制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37555659324140625512209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