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王志忠同志莅湛检查指导讲话精神
日期:2021-05-24 17:21:4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18日下午,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同志莅湛检查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志忠同志提出的“打击不能软、防范不能松、整治不能停、队伍不能散、导向不能变”的指示精神,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以“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开展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

  黄益斌同志指出,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厅党委多次在视频调度会上要求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打击突出犯罪、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志忠同志亲自率队紧锣密鼓到各地市开展实地检查督导,务实细致的作风让全省公安机关倍受震撼与鼓舞。特别是志忠同志这次到湛江检查指导,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必须举一反三,早查摆、早发现、早整改。黄益斌同志强调,当前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总体平稳,但是社会治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治理的主力军,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志忠同志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湛江公安发展的瓶颈症结,进一步优化机构、健全机制、改进作风、科学考核。同时要主动汇报,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为完成好各项公安工作、确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大动力。

  黄益斌同志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大局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省上下“一盘棋”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全市政治大局稳定。要加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和核查处置力度,落实抓好情报预警工作;要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从源头上解决公安涉警信访问题;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防滋事破坏活动;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三是坚持打防结合,坚决遏制违法犯罪反弹势头。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摆在全市公安工作突出位置,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持续掀起打击整治高潮;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公安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和县级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中心建设,最大限度提升打防管控工作效能。四是强化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立足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加快线索核查处理力度,深入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同步推进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切实做到教育、惩处相协调,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传达了王志忠同志在湛江检查指导时的讲话精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浩仲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并就反诈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375703782097167978140102.jpg6375703782424023441672244.jpg637570378338417969933606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