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调研督导“三非”及其他违法犯罪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启用工作
日期:2021-06-02 15:10:1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5月30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陪同下,到我市“三非”及其他违法犯罪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调研督导工作。

  在医学隔离观察场所,黄益斌同志重点检查了值班备勤室、隔离医学观察室、收治医务室等,详细了解“三非”人员警情、场所警力配备、医学观察、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围绕化解“三非”人员集中隔离难题、防范杜绝疫情输入扩散等方面工作,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交流。黄益斌同志指出,当前,抗击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及早启用“三非”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意义重大!各有关警种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到防患未然,进一步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黄益斌同志强调,随着各类打击行动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抓获的非法入境及其它七类需要进行医学观察的违法犯罪人员逐渐增多,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大,要高度重视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结合风险系数有策略地进行人员管制。根据“三非”人员活动轨迹情况、入粤时长、就业情况、涉嫌违法犯罪等情况,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充分用活用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有限资源。二要严格遵守疫防标准有章法地进行隔离观察。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属性特征,既要按照医学隔离观察的规范,又要切实做到防自杀、防脱逃和保安全。三要动态评估风险有准备地开展应急处置。常态化动态化跟进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和动态评估场所内人员身体及思想状况,对存在的风险点要提前制定有应急预案,确保从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市局政治处、监管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科信支队、市看守所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6375823064468847665505327.jpg637582306522412110319994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