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出席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02 15:22: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5月27日,湛江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研究部署2021年公安政治工作。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着眼新使命任务,充分认清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为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益斌同志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强化抓好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是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迫切要求、是更好护航湛江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以更加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公安队伍建设。

  黄益斌同志要求,要上下用心、齐抓共管,共同扛起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时代重任。要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要压实班子责任、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切实把队伍建设摆在公安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发挥“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把队伍带好管好;要排查管控风险,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跟进化解各种问题苗头和风险隐患;要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实行队伍建设述职评议和问责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管理效能。

  黄益斌同志强调,要锚定目标、答好考卷,全面展示新时代湛江公安队伍新形象。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同志提出的“九个为什么”“十个如何”要求,紧紧抓住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这个根本、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个基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主线、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这个目标、始终坚持正向激励担当作为这个导向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爱警暖警这个理念,维护好队伍稳定,凝聚好警心斗志,不断开创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黄益斌同志要求,要担当奉献、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更加过硬的公安政工队伍。要从挑选、使用、支持、关爱等方面入手,把政工队伍激励好使用好,让他们更有信心、更尽全力把公安队伍教育好、建设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政工队伍培养好建设好,每个政工干部要有忠诚之心、敬业之心、进取之心、仁爱之心、敬畏之心,作政治过硬的表率、履职担当的表率、奋发有为的表率、爱警暖警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不断树立政工队伍可敬可信可亲可靠的良好形象。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传达全省市公安局政治处(部)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及政工室主任,市局机关各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及政治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1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局政治处正科职以上领导与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政工室主任进行座谈,共同分析研判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研究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60215063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