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 全力做好全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日期:2021-06-08 10:09: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6月4日下午, 受市委书记刘红兵同志委托 ,副市长、公安局长黄益斌同志到湛江海警局调研督导全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加强与海警部队的沟通联系和联勤联动加大我市沿海沿边地区巡防密度牢牢守住非法入境疫情防控各条防线。

  黄益斌同志实地查看了值班室、营区、军史长廊等,详细了解当前沿海沿边打击走私偷渡、海上治安及安全防范等基本情况,并围绕加强执法协作配合、严密非法入境疫情输入防控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湛江海警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维护海上治安和安全保卫等工作成效显著、战果颇丰,为全市沿海沿边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会议强调,我市西临北部湾毗邻越南,海岸线长、管辖海域面积大,沿海港(岙)口、码头、停泊点众多。目前,全市正面临非法入境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和重大风险。各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海警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指挥下,深入贯彻刘红兵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围绕“反偷渡、反走私”两大任务,坚持“人、物同防,陆、海同防”两大原则,从海路、陆路盯死看牢非法入境人员、物品,坚决守住我市“外防输入”的防线和底线。

  会议明确要求,公安、海警以及海关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一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勤联动联防,推动情报信息共享,做好做细各项疫防工作的衔接,切实增强非法入境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二要依托大数据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大海上巡防警戒密度和频率,加强粤桂、粤琼跨省界公路交界路段巡逻查控,全面封堵海陆两路“冻品”“冷链”走私偷运通道,严防偷渡人员、走私物品流入我市。三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和程序,做足做细内部防控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内部防控绝对安全。四要加大非法入境疫情输入防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尤其是渔民和基层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筑牢全市非法入境疫情防控各条防线。

  湛江海警局局长熊骏、政委彭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打私支队政委罗爱军,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8f4d1f1c44f8426f510749b4672b21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