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到市警校调研训练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1-06-24 09:48:5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进一步夯实练兵基础,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持续深入开展,6月17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率队到市警校调研训练基地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基础设施修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强调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和实战导向,突出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强化警务训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公安民警警务实战能力水平。

  梁建辉同志一行地察看了市警校行政办公楼、学员宿舍、射击靶场等教学和生活区域,详细了解民警训练培训、基础设施改造修缮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会上,梁建辉同志认真听取了市警校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日常培训、废旧物资清理和校园环境修缮改造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警,深化思想认识。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使命任务,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教育引导全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工作实际,确保训练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定期开展训练场所、设备等基础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修缮和改进存有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在组织开展射击训练、警械训练等警务训练时要做足做细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训练安全和人员安全。三是着眼长远发展,推进基地建设。严格按照省级警务训练基地的建设标准,全盘科学合理统筹,加快推进警校迁建项目和全省公安警务训练粤西基地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并交付使用。还要着眼警务训练工作长远发展,提前谋划布局新警校建成后的管理运转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新警校训练效能。

  最后,梁建辉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次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在授课中,他以“新发展格局”为切入点,通过列举湛江橡胶事业发展和华为公司的遭遇等实例,对比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深刻内涵,并勉励大家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发展思路,大力提高警务训练实战化信息化水平,为湛江警队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打牢素质能力基础。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课程讲解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赢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市警校、市局警保中心有关领导和相关民警陪同调研;市警校副科职以上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6375962426005468757421354.jpg6375962426006445317421354.jpg637596242604814453325001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