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看望慰问老党员并颁发纪念章
日期:2021-06-28 15:36:4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及时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传递到每一名老党员,6月24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上门看望慰问市公安局离休干部老党员邱奎、王觉先同志,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瑞群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市直机关纪检工委书记熊荣芳同志,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黄益斌同志表示,老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让我们后来者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为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建言献策,共同汇聚起强大正能量。黄益斌同志强调,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党员,尊重老党员、关爱老党员,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竭尽所能为他们纾难解困。黄益斌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大力宣传老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党员为之奋斗的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邱奎同志现年93岁,党龄72年,是市局唯一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参加过辽沈战役、衡宝战役等战斗,入警后在办公室、政治处等部门工作;王觉先同志现年95岁,党龄71年,曾参加过解放湛江等战斗,入警后在交警等部门工作。当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两位老党员精神奕奕、神采飞扬,高兴地回忆起自己从军入党、参加公安工作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史,衷心感谢市委、市直工委和市公安局党委多年来的关心关爱,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湛江和湛江公安的明天更加美好。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今后每年“七一”前夕都将对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进行颁发。据悉,市局机关今年共有120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6376031667974218757134613.jpg6376031668388476563865578.jpg6376031669630761727760303.jpg637603166964062500249031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