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深入雷州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1-06-28 15:43: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6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到雷州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暖企服务、调研乡村振兴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华甫同志陪同。

  黄益斌同志一行深入雷州市附城镇榜山村,上门走访慰问有50年党龄的蔡雪连、吴少奇两位老党员,亲自为她们戴上党中央颁发的老党员纪念章。在交谈中,黄益斌同志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她们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多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并希望老党员能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能力范围内积极参与平安乡村建设,协助处理好邻里关系,继续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黄益斌同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老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决不能忘记他们所建立的功勋和所倾注的心血,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竭尽所能为他们纾难解困,把市委和市政府对老党员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多宣传老党员的先进事迹,积极向老党员学习,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黄益斌同志随后来到雷州市白沙镇恒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详细了解该公司投产规模、经营管理、生产安全、环保排放等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强调要找准群众消费需求和市场需求,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稳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经济效益,遇到重大困难和问题可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寻求帮助,力争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上作出更大贡献。黄益斌同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力推动全市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既要亲商、富商、安商,又要掌握分寸、公私分明,深入开展好暖企服务工作,在法律框架下、职能范围内,竭尽所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坚实的保障,加大中小民营工业企业的培育和帮扶力度,护航全市企业健康发展。

  黄益斌同志来到乌石镇潭朗村党群服务中心、晒盐场、养虾场等场所,与工作人员及村民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村民生活水平、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精神病障碍患者管控等农村治安情况。黄益斌同志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有关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上来,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乡村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平安乡村建设以及村民增收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雷州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领导,以及市公安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6376004136579589849608719.jpg6376004137200390624170703.jpg6376004138111132816221021.jpg6376004138865917978526405.jpg6376004139666308594903783.jpg6376004143007812509414126.jpg637600414305234375201353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