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意 为民生 守民心——赵振峰同志到吴川市化解公安信访积案
日期:2021-07-21 17:35:1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7月12日至15日,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监组组长赵振峰同志率巡察办和督察支队人员组成工作组到吴川市公安局化解公安信访积案,听取了对所包的五个公安信访积案工作的情况汇报,赵振峰同志强调,“办信访就是为民生、办信访就是守民心”。

  7月13日上午在吴川市公安局黄坡派出所办公室,工作组和吴川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一起,约访了黄坡镇的信访人郑某某。该信访案件是2014年的公安信访积案,存在证据链条不完善、证据证明力不足等情况。工作组认真听取了郑某某的诉求,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此案各级公安机关非常重视,目前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最后郑某某当场表示在该案没有侦破之前不再上访吴川市公安局。

  7月14日上午在吴川市海滨街道办会议室,工作组和吴川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海滨街道办有关领导一起,约访了海滨街道新地村的信访人康某某。该信访案件是2010年的公安信访积案,存在证据不足等情况。工作组在认真听取了康某某的诉求以后,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但是康某某认为他有“证据和证人”,要求改日单独和湛江的工作组见面。7月15日上午,在吴川市海滨街道办会议室,工作组再次约访了信访人康某某和4名村民代表。工作组认真察看了康某功提供的“证据材料”,听取了村民代表的诉求,然后对康某某提供的“证据材料”以法释理,对村民代表以法释惑,最后康某功当场表示以后不再上访吴川市公安局。

  工作组和吴川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一起,通过数日的约访工作,真诚与信访人沟通,详细了解其诉求,通过多部门合力,对症下药,及时化解了两宗公安信访积案,推动了专项工作取得了实效,为下一次的公安信访积案约访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637622832496660156759450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