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湛江指导组在市局召开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督导检查会
日期:2021-07-26 15:33: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进一步抓实湛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7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整顿办驻湛江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少平同志率队莅临市局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范志益同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

  陈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湛江市公安局党委坚决落实省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高站位、高标准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其中感受体会最深的有四个方面:一是局党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二是整改措施实,对中央督导组、省驻湛江指导组反馈的问题都按照要求认真地去整改,效果明显;三是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下了很大功夫,深入实施“铸魂育警、党建强警、筑基惠警、改革励警”四大工程;四是关键时刻担当作为,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吴川抗疫战果显著,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陈少平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回头看”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面聚焦解决教育整顿中存在问题的一次“再补课”。湛江市公安局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关于“回头看”工作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五个不放过”的具体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不完成既定任务绝不收兵。二要进一步聚焦解决难题。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抓细“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集中力量确保线索核查工作攻坚清零。三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升。要严格按照“回头看”验收评估要求,对标对表评估标准,全面推进“回头看”五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或取得明显进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四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要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决杜绝搞“花架子”,着力推进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努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范志益同志从“领导重视、措施管用、整治彻底、效果显著”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狠抓问题整改。强力推动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及省委、市委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解决,深入排查整治本单位中存在的其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要狠抓建章立制。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突出问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促进队伍建设健康发展。三要狠抓持续深化。深入实施“铸魂育警、党建强警、筑基惠警、改革励警”四大工程,推动“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民警素质和队伍战斗力。四要狠抓统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要与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大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黄益斌同志汇报了全市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表示一定认真按照陈少平组长、范志益书记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做好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集中力量攻坚尚未核查的有效线索,不断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和激励保障等机制,持续抓好“四大工程”,进一步凝聚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省驻湛江指导组李建鹏、何正阳同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锦荣同志,市局领导梁建辉、吴国辉、赵振峰同志,以及市局教育整顿办和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376263458559863282580870.jpg6376263462594628913351996.jpg6376263463800878917799254.jpg6376263464884667976190972.jpg637626347377070313361174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