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8-04 17:11:0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7月26日,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深入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坡头镇民爆储存仓库等地,调研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不留死角,不打折扣,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安全防范制度执行到位、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在官渡服务区,黄益斌同志检查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查控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危化品、重型客货等运输车辆的监控情况,要求交警部门要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加大高速公路路面监控力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等重要点位,加强入湛车辆及人员的安全提示引导和风险隐患清查,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在坡头镇民爆储存仓库,黄益斌同志查看了炸药库值班室和储存仓库,对炸药的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治安部门和危爆品从业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秩序,确保危爆物品的绝对安全。

  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针对当前“交通出行、旅游旺季,各类生产活动‘黄金期’,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高危期”的形势特点,立足公安主责主业,重点抓好五方面安全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围绕人、车、路、企等交通要素,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源头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任责任,按照《严格实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十二项措施》,强化危运车辆运输闭环管理,抓好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整治“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对全市特种爆破作业单位、易燃易爆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排查,压实企业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治安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危爆物品的全环节、全链条监管,确保“库存要清晰、运输要安全、使用要跟进、监管要严格”。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台风应急处突开展易积水、易塌方等路段和洼地安全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公安在建项目施工安全检查,加强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查力度,开展“三合一”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流动人口动态管控,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确保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基层一线督导检查,驻局纪监组、督察等部门加强明察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对履职不力的人员和单位依法依纪追责问责,确保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做到防患于未然。

  梁建辉、骆宏昭、易建华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同步到各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376316858981152343251286.jpg6376316858612011725910258.jpg6376316858218945317814100.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