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办何伟钦一行到麻章区检查评估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8-10 09:12:5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7月26至28日,根据省禁毒委的统一安排,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何伟钦同志一行15人,到麻章区实地检查评估麻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检查工作反馈会并讲话;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在为期三天的检查评估过程中,省检查组兵分四路,马不停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明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对国家禁毒大数据广东中心湛江(麻章)研判室、湛江市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所、区教育基地、麻章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麻章镇政通社区等31个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评估,向当地群众、禁毒社工、村居干部等基层禁毒工作人员了解毒情状况、交流工作意见、全面评估麻章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28日上午,省禁毒委检查评估组召开湛江麻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反馈会,听取相关汇报,对湛江麻章禁毒总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湛江麻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呈现六大“亮点”:一是党政重视勇担当,站位高;二是科技引领基础实,管控严;三是宣传教育方法活,亮点多;四是公安主力作用大,执法严;五是成员有为职责清,任务明;六是重点整治保障强,效果好。何伟钦同志指出,虽然麻章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四标四实”数据规范欠缺、物流寄递渠道防控不足、个别成员单位履职不到位等工作短板。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何伟钦同志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责任;二是深入研究,总结分析定措施;三是对照标准,认真整改迎国检;四是巩固基础,完善制度创示范。

       黄益斌同志代表湛江市政府、市禁毒委对省禁毒委检查评估组深入麻章区实地检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益斌同志强调,湛江麻章两级禁毒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系统观念,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以贯之厉行禁毒,不断推动新时代湛江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对照省禁毒委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禁毒重点整治考核标准和要求,逐项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时限,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事事回复,一以贯之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以抓好麻章禁毒“摘帽”工作为契机,坚持“麻章感冒,全市吃药”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治理,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健全完善长效和闭环管理机制,推进湛江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反馈会由梁建辉同志主持,麻章区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作了工作汇报,麻章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林红明作了表态发言。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市邮政管理局、市禁毒办相关同志和麻章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we6376315144733300784667666.jpg637631514473691406965357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