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出席全市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1-08-10 09:27:37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7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日华副厅长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加强外国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在湛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在湛“三非”外国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副主任、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刘有宽同志主持。
       梁建辉同志强调,做好外国来湛人员管理服务和“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是当前我市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而“三非”外国人摸排整治工作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外事纪律、宣传纪律、保密纪律,加强请示报告,全力做好在湛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和“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好我市良好的涉外治安秩序,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新格局。

  梁建辉同志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对专项治理工作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全市良好的涉外秩序,强化治安防控,严肃查处外国人涉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服务措施。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强力推进三非外国人排查和整治工作。要全面摸清 “三非”人员的底数,为查处打击、精准防控、综合治理打下基础。以专项斗争和“清网”行动为抓手,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保持对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坚持依法治理,形成外国人管理工作强大监管合力。要迅速推动《意见》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加强涉外案事件查处力度,坚决斩断犯罪分子从境外向我市输送“洋黑工”的利益链。完善外国人管理服务制度,简化涉外行政审批手续。充分整合和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涉外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公安、民政、人社、教育、宗教等部门要联合开展针对外国人的法律宣传,并积极创新推出更多人性化的管理措施。

  市委外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督局,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分管出入境管理工作局领导、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中队领导,市局有关警种负责同志,以及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科)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6376350161907812502064033.jpg6376350163848828123734857.jpg637635016499345703676896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