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日期:2021-08-23 14:58:4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2021年8月19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尤其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和“八大专项行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以“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梯次趋紧启动等级勤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打赢了“七一”安保维稳攻坚仗、疫情防控阻击仗、严打突出犯罪围剿仗、社会治安防控整体仗、基层基础建设阵地仗、优化公安服务民心仗、公安队伍建设持久仗“七大战役”,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在新发展阶段湛江公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对公安工作的要求,清醒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公安机关的短板和不足,紧紧围绕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目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全力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社会治理体系和现代化警务体系,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全力护航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始终坚持铸魂育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三要始终坚持筑基惠警,全面夯实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根基;四要始终坚持改革强警,着力推动全市警务效能更上新台阶;五要始终坚持业务砺警,全面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湛江;六要始终坚持重点攻坚,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底线。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公安局“飓风”打击办、市反诈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廉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和雷州市公安局、霞山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警务机制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派出所一级。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局长、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公安局各专项办和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09231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