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出席全市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视频部署会
日期:2021-08-31 10:27:4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8月26日,市道安办组织召开全市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视频部署会,传达了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就全市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市道安联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基础、除隐患、强管控,坚决打好农村交通安全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会议由市道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主持。

  黄益斌同志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农村交通安全存在的短板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农村交通安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好四好农村路、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两站两员”、警保合作等一系列部署及措施,推动农村交通高质量发展,切实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农村地区重点交通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整治。有的放矢地确定工作侧重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全面推进农村道路提质升级、摩电集中整治、面包车隐患清零、校车专项治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行动,全力补短板破难题防风险,确保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顺利完成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十五项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总体要求,压实组织、管理、执法方面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易建华同志传达“7.20”全省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和《全市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一方同志就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发言。雷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润华同志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表态发言。

  各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道安办主任,市、县两级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机关大队(所)主要领导,各县(市、区) 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相关中队(股、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6376594070334570328288894.jpg637659407033740235183040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