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督导检查全市统一清查行动
日期:2021-08-31 10:33: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8月27日晚,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市区平乐渡口治安卡点、经开区分局乐华派出所督导检查全市统一清查行动开展情况,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王志忠厅长在全省公安机关第二十次周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全市统一清查行动为抓手,加强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迅速形成严查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黄益斌同志一行实地检查了平乐渡口治安卡点查缉查控工作,详细了解治安卡点联合执行、警力配置、查控流程、查缉成效等情况,强调各地各有关警种部门要切实将警力摆在街面,科学合理布防设卡,在查缉查控中要加强配合协作、注意方式方法、强化安全防护,不断织密全市治安防护网,严密过滤一切危安要素。在经开区分局乐华派出所,黄益斌同志全面了解辖区治安状况和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详细询问出租屋、“三非”问题和全民反诈“三合一”排摸整治、失踪人员排查清理整治、个人极端案事件防范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更加注重治安防控这一手,进一步加快排查工作进度,扎实开展辖区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基层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

  黄益斌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这次全市统一清查行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合一”摸排整治和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全面排查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要坚持显性用警,落实“1、3、5分钟” 快速处置、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工作机制,保持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防,强化对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清查整治,持续保持社会面治安防控高压态势。二要加强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基层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各类矛盾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建档跟踪督办和集中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发现在早、预警在先、处置在小。三要加强基层防控力量建设。要加快推进全市基层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推动派出所回归防控主业,推动“一村(社区)一辅警”尽快落地,做强基层防控力量,做实基础防控工作,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参与社会面、村(社区)安全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四要加强应急处突机制建设。要建立成建制投送的应急处突机制,推动巡特警和基层所队警力布防交叉补点,建立健全巡特警“动中备”巡逻防控、巡特警快速支援派出所等工作机制,加强重大警情和群体性事件处置的协作配合、联合作战。同时加强特巡警和基层所队对群体性事件处置专业化、针对性训练,适时组织开展全市性、跨区域实战演练,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依法规范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案事件。

  经开区分局主要领导,市局指挥中心、交警、治安巡警、公关科等有关领导陪同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09251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