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斌同志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23 09:35:4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9月18日下午,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率队到海东度假村酒店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督导检查集中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及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等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集中隔离场所安全防护工作,扎实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战疫情、除隐患、保畅通、促安全,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海东度假村酒店等集中隔离场所,黄益斌同志实地查看隔离场所视频监控室、功能区域及周边环境,重点检查隔离区域设置、物理隔离措施、外围封控、物防技防等落实情况,指出隔离场所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问题,要求属地公安机关和有关警种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辖区各个隔离场所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有序。

  在交警智能指挥中心大厅,黄益斌同志通过视频实时查看了市区主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交通状况,现场听取中秋假期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要求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前研判、强化预警、及早预防,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工作,扎实做好出入城道路、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等重点路段、部位的交通安全保障,重点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范,强化路面管控、疏堵保畅、应急处置,确保假期不发生长时间的严重交通拥堵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黄益斌同志要求:一要切实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安保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联勤联动,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和安防设施状况,积极开展为隔离人员送月饼、送温暖等节日慰问活动,共同确保隔离场所安全。二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对人、车、路等交通要素的管控,着力抓好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要及时发布信息、提前预警,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力保通行顺畅。三要切实抓好全市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坚持显性用警,加强车站、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农村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持续保持社会面治安防控高压态势。

  坡头区政府、市卫健局和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922104655.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