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与湛江海警局举办执法协作配合办法签约仪式
日期:2021-09-23 09:37:3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1年9月16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与湛江海警局举行执法协作配合办法签约仪式,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海警机构交流协作,不断健全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全市公安、海警执法协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共同筑牢环湛沿海各条防护线。

  黄益斌同志指出,公安机关与海警机构进一步加强执法协作配合,对全面强化我市沿海辖区安全防护、推动公安海警执法协作走在全省前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海关、海警、边检、公安作为全市海防的尖刀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情报共享、协作配合、联合作战、层层布防,持续保持严打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全力护航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黄益斌同志强调, 公安、海警要继续秉承一贯密切交流协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细化实化固化执法协作,推动公安海警执法协作配合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全省公安海警执法协作提供“湛江经验”。一要进一步强化执法协作工作合力 公安、海警要按照“整体布防、密切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联通联勤联动,最大限度增强执法工作合力,在沿海防线布防、执法协作配合上交叉补位,加强各个执法环节的无缝衔接,避免沿海沿边防控出现盲点。二要进一步细化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在签订的执法协作配合办法的框架,要多交流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信息共享、研判会商、案件管辖、办案协作、执法保障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明确日常联络机构和联络员,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运行模式。三要进一步固化执法合作交流成果公安、海警要结合湛江辖区实际情况,对各自职责分工、具体管辖区域划分等进行再研究、再协商、再明确,加强执法协作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协作配合效能,共同维护好全市沿海沿边平安稳定。

  签约仪式由湛江海警局政委彭超主持。湛江市公安局和湛江海警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领导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309382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