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昭同志率队检查中秋国庆防护期市区重点部位联勤联防工作
日期:2021-09-27 10:44:0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9月18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率队前往湛江机场和霞山区鼎盛广场等重点部位,检查督导中秋国庆安保防护期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1、3、5分钟”快反机制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霞山分局、机场分局和市局治安巡警支队巡逻业务管理指导科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检查。

  检查期间,骆宏昭同志详细了解了各执勤点的警力部署、排班安排、武器装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对各单位前期的巡防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落实省厅部署、做好节日期间的社会面巡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防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人流、车流大幅增加,容易引发各类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和控制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二是落实显性用警,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党政机关、繁华商业区、机场、车站、码头、金融网点、水电气、医院、公园、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全面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突出显性用警,群防群治,打好整体战,织密社会面巡逻防控网。三是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社会面主动防控。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对重点部位驻防、重点路段实施动中备勤务。市区“1、3、5分钟”防控圈值守点负责单位要走访周边群众,排查周边治安隐患,密切与指挥情报等部门的联系,综合应用大数据,及时掌握辖区多发警情情况,强化重点部位的警力投入,提高巡防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四是调整巡防措施,加强社会面动态防控。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按照“警力随着警情走”要求,从人员编班、执勤时间安排、武器装备配备等细处着手,合理调整安排,确保巡防工作“不留空档”,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6376800644465917979005856.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