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梁海峰跳水救轻生女子黄益斌同志亲自上门褒奖
日期:2021-10-08 11:07:29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0月4日,受市委刘红兵书记委托,副市长、公安局长黄益斌同志亲自到吴川市局樟铺派出所褒奖处警中跳水施救轻生女子的辅警梁海峰,并送上慰问金。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陪同。

  10月3日11时33分,吴川市局樟铺派出所民警骆志秀、林嘉豪和辅警梁海峰在处置一宗家庭纠纷警情时,当事人吴某与表姐因生活琐事争吵引起拉扯,突然情绪激动,冲到池塘边,翻过围栏跳入3米多深的池塘。辅警梁海峰见状,全然不顾自身安危,下意识地跟着翻过围栏跳水施救。随后赶来的民警骆志秀、林嘉豪迅速将竹条递给梁海峰,梁海峰右手紧紧抱着吴某,左手拉着竹条,三名同志合力将落水当事人救起。目前吴某被送至医院医治,现情绪稳定、身体无碍。

  黄益斌同志亲自上门到樟铺派出所褒奖梁海峰,对其挺身而出、奋力营救落水群众的英勇行为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表扬,指出梁海峰同志作为一名辅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自己不懂水性的情形下义无反顾地跳水救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本色和为民情怀。黄益斌同志要求,相关部门要按规定进行通报表扬和褒奖,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梁海峰同志舍身为民的英雄事迹。

  黄益斌同志强调,基层一线民警和辅警始终坚守在最前线,承担着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政工和警保部门要坚持从优待警,优先做好基层单位的警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基层队伍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坚持正向励警,深度挖掘基层执法为民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和表彰力度,深入开展典型宣传和学习活动,突出抓好战时表彰,讲好湛江公安故事;要坚持素质强警,按照从高从难从严的实战训练标准,常态化开展基础体能和实战技能专项训练,引导民警辅警练就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在接处警、执勤执法过程中,带齐警用装备,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

  吴川市局主要领导,市局指挥中心、公关科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637690672884443359167166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