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辉同志率队到基层调研指导公安队伍建设工作
日期:2021-10-15 15:15:0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0月3日至6日,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率队分别到吴川市公安局、雷州市公安局和徐闻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同基层所队长、教导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川市、雷州市和徐闻县公安局政委、政工室主任、基层所队长和教导员聚焦公安队伍建设实际,分别从机构编制升级、干部队伍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内部矛盾排查化解、辅警队伍管理、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职级晋升管理及惠警暖警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反映真实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汇报和互动交流后,吴国辉主任对各地在队伍建设上的做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基层所队如实反映队伍状况、提出对策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要充分认清当前公安队伍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效能。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队伍建设调研,切实摸清找准当前队伍现状,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研究解决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底数、工作有实招。特别是政工部门、政工干部要着力增强务实担当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教育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政治建警,引领队伍前进。各级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公安党建工作质效,从而实现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创佳绩的良好局面。四要坚持以警为本,打造过硬队伍。紧紧围绕影响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突出问题,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关心关爱民警工作,积极为基层落实好各项暖警惠警措施,多办实事多做好事,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全市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队伍保障。

6376954845012109377605653.jpg6376954844936816409234782.jpg637695484485644531587800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