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在湛江科技学院举行“平安高校工作站”揭牌仪式
日期:2021-10-25 11:29:0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根据湛江市公安局党委部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为进一步落实湛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市局决定在我市高校创建“平安高校工作站”。10月22日上午,我市高校首个“平安高校工作站”在湛江科技学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公安厅国保局二级警务专员、文保处处长李琼,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湛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谭树明,校长彭寿清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湛江科技学院彭寿清同志主持。谭树明、梁建辉、李琼同志分别致辞。李琼同志在致辞时指出,湛江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工作,将建设高校文保工作站作为维护湛江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湛江“平安高校工作站”在全省率先建成挂牌,显示了湛江市公安局和湛江科技学院较高的政治站位,加强了公安机关和高校之间无缝对接紧密协作关系,维护湛江高校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开创新的局面。充分体现了市局和学院坚决落实厅党委和教育工委有关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自觉。下一步湛江市公安局要努力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将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工作站的首要任务。二是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将服务高校作为工作站的主业,把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在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具体工作当中。三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立足公安机关职责定位,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确保高校持续安全稳定。同时要以点带面,通过湛江科技学院“平安高校工作站”的建设辐射湛江全部高校,并积极积累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服务全省。对此,我们寄以厚望。

      梁建辉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对李琼处长一行对我市“平安高校工作站”工作指导支持表示热烈感谢。梁建辉同志指出,创建“平安高校工作站”是湛江市公安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施,是进一步深化湛江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措施。他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要高站位。我们要始终将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将创建“平安高校工作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有实效。平安高校工作站日后就是高校与市公安局的沟通桥梁,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保持密切沟通联络,切实把安全稳定贯穿在工作的全流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做严做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抓出实效。三要出经验。校警双方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平台优势,加强经验交流,听取专家意见,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汇总研判,尽快汇集工作方法和总结工作经验,争取将平安高校工作站的建设延伸到我市每一所高校。

      省厅国保局有关领导,我市各高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警种主要领导,麻章公安分局及辖区派出所主要领导等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6377052346395117198560525.jpg637705234393564454431411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