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昭同志突击检查隔离场所安保工作
日期:2021-11-17 09:31:1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认真贯彻省厅隔离场所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当前隔离场所安保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安保责任落实,确保隔离场所安全有序。11月8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宏昭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方式,对霞山区嘉愉假日酒店隔离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骆宏昭同志向隔离场所值班民警了解目前安保工作岗位的设置以及隔离人员情况,逐项对照《广东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中对隔离场所的封闭管控、证件管理、物防技防措施、安保队伍、周边隐患和安保制度等6大方面具体要求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监控录像比较模糊、电磁门禁报警处置不够及时等问题,骆宏昭同志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省厅关于隔离场所安保工作部署的深刻意义,深入学习志忠同志在9月14日全省会上提出的三个“深刻领会”精神,在贯彻省厅党委“向前一步、再紧一扣”的决策上决不能出现倒退甚至归零问题;二是要深刻汲取隔离人员脱逃事件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确保堵塞漏洞、责任到人,决不能出现隔离人员脱逃和其他安全事件;三是要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步完善机制、举一反三、严格要求,确保问题清零;四要做好民警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按照最新要求做好对应等级的健康管理工作,隔离场所要配足、配齐疫情防护装备,确保万无一失。      

     这次突击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了我市隔离场所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压实了管理人员和安保民警的工作责任,有力确保了我市隔离场所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

637721374417939453282080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