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15:23:2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郑辉明
文字:【

  2021年11月16日上午,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黄益斌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昭告全党全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唯一正确的选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让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动能,确保各项公安工作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黄益斌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学实悟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感悟全会精神的思想引航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切实增强护航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以全会精神引领湛江公安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进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同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提前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打好主动仗、下好先行棋。三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湛江公安铁军。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有关部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能力素质建设,不断加强爱警励警工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队伍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建华同志以及警保中心、法制支队、公共关系科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509180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