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率队赴廉江市调研禁毒重点工作
日期:2021-12-01 10:40:5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1月23日,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率队赴廉江市调研禁毒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靖,湛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姜盈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认真听取了廉江市关于各项禁毒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梁建辉同志代表市禁毒委对廉江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廉江禁毒人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关于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社会安宁的功德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廉江各级各部门务必坚决将其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廉江、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梁建辉同志强调,廉江作为湛江的西南门户,是拦截毒品从广西方向进入我市最重要的防线,是我市开展“净边”专项行动的重要战场,是我市禁毒工作的重要阵地,廉江禁毒一直都在湛江禁毒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要抢抓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攻坚期机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无毒廉江不懈奋斗。一要深化认识,系统分析,以更高站位厉行禁毒方针。当前廉江禁毒工作仍面临着毒品滥用、管控不力、成效下滑、基础不牢等风险,各级党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廉江严峻的毒情和艰巨的任务,切实担起厉行禁毒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做好廉江各项禁毒重点工作为主线,以“净边”、“飓风”等专项为载体,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奋力推动廉江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发力,以更强措施整治毒品问题。要继续坚持以打开路、情报引领、以人查案、全警参与、深挖彻查的缉毒工作思路,在廉江社会面形成厉行禁毒的强大震慑;要继续固化常态防控,深入开展查处收戒和涉毒要素管控行动;要继续强化宣传发动,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群防群治,全面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更实责任构建现代化毒品治理体系。廉江市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提出的“麻章感冒,全市吃药”的工作思路,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务必避免廉江被国家、省进行挂牌整治的情况发生。要将禁毒工作列入本单位、本系统工作规划,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拓展禁毒工作社会化渠道,全面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全市群众禁毒的坚实防线。

  柯俊同志代表廉江市委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韩靖同志代表廉江市汇报了相关禁毒工作情况,市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及廉江市禁毒委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6377334950032128914823914.jpg6377334951413574227171698.jpg637733495258544922989201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