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兰卫红率队到湛江调研禁毒工作
日期:2021-12-07 15:35: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文字:【

  12月3日至4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兰卫红率队深入我市麻章、徐闻禁毒一线,实地调研检查禁毒打防管控宣建等各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江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就推动湛江禁毒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 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曾进泽会见了兰卫红同志一行,并交换了工作意见。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刘国强,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长黄益斌,以及国家、省、市禁毒办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在麻章区,兰卫红同志一行考察我市智慧禁毒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工作,全面了解“禁毒建、全警用、公安建、全民用”等情况,并在麻章区政府大楼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省“净边2021”及中越联合扫毒工作开展情况和湛江市、麻章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在徐闻县,兰卫红同志到徐闻毒品检查站调研检查,现场听取徐闻环琼毒品查缉工作情况,并与省、市、县相关领导交流了禁毒工作意见。兰卫红同志高度评价了广东省禁毒办在湛江设立净边前方工作站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麻章区通过禁毒重点整治扭转严峻毒情、实现禁毒工作提质增效和徐闻县全面构建环琼毒品海上通道查缉机制、严打通过徐闻过境海南的毒品违法犯罪等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兰卫红同志指出,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国家、省禁毒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厉行禁毒、造福湛江”的思路,持续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创新实施“两个考评办法”“两书两函一信”等工作机制,取得了“五降三升”的工作成效,全市毒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兰卫红同志强调,当前受疫情影响国际毒情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湛江地理位置特殊,湛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毒情形势,在广东省禁毒办的指导下,一要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探索建立符合湛江实际的禁毒工作模式,不断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二要构建毒情监测体系,通过污水、毛发等新型监测技术,不断完善毒情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强化对吸毒人员的帮扶救助,不断巩固戒毒工作成果;四要注重情报导侦,坚持以打开路,充分发挥情报合成作战,深挖扩线、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五要加强海上缉毒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摸排查控,分析研判毒品海上通道规律特点,严打海上贩运通道。

  刘国强同志表示,湛江市虽然毒情形势严峻复杂,但一直以来知重负重、勠力攻坚,禁毒工作成效显著。省禁毒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湛江禁毒工作,借助国家禁毒办调研契机,督促湛江深刻认识和深入剖析制约禁毒工作纵深发展的短板问题,坚持对毒品零容忍观念,借力科技赋能智慧禁毒,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打尽打”,彻底改变湛江毒情状况,为建设“无毒广东”的远大目标做出更多贡献。

  黄益斌同志表示,湛江各级禁毒部门将以国家禁毒办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办特别是兰卫红同志的指示要求,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梳理我市禁毒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深入开展全市毒品综合治理,加快推进全市禁毒示范创建,全面夯实禁毒基层基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禁毒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奋力夺取湛江禁毒工作新的更大胜利。

  座谈会上,公安部禁毒局侦查处处长闫伟刚、综合情报处副处长程艳结合业务实际,对我市禁毒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冯立洲代表省禁毒办汇报了我省“净边2021”及中越联合扫毒工作开展情况;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汇报了我市禁毒工作情况。

  市禁毒办有关领导,麻章、徐闻两地禁毒委主要领导及禁毒办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6377446764187402356491271.jpg637744668418261719473934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