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举办第二届湛江公安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技能大赛决赛 黄益斌同志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1-12-16 15:40:3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12月10日,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湛江公安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技能大赛决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活动,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谢清同志致辞。

     本届建模大赛经初赛、复赛遴选后全市公安机关共有2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省公安厅、广东警官学院的专家受邀担任评委,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模型2个、二等奖模型4个、三等奖模型6个,优秀奖模型8个,建模能手 20名。

     黄益斌同志对大赛的顺利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次建模大赛不仅是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化融合”发展要求以及厅党委、市局党委公安大数据战略部署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公安机关数据建模专业能力建设和实战检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更是在全市公安机关聚力冲刺全年公安工作收官仗之际的一次大练兵。黄益斌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公安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牢大数据思维,增强大数据意识,主动使用大数据,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切实把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作为科技兴警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数字警务,全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益斌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各地、各警种要充分认识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的重要性,对标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这一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水平。二要认真总结提炼,进一步推广应用,迅速推动大数据建模大赛的战果转化。各地、各警种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全警主动参与大数据创新应用,总结大数据建模应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挖掘出更多更优秀的技战法,形成更多更好的服务实战且贴合基层一线的数据模型。三要紧紧围绕实战,进一步固本强基,全面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的滴灌赋能。各地、各警种要深入贯彻大数据战略,坚持应用牵引和问题导向,发现和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打造大数据应用新生态,全面深化我市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打击犯罪、服务民生等公安工作中的滴灌赋能。

     省公安厅大数据办、科信总队副总队长林晖文,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易建华、吴国辉、谢清、赖东鹰,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嘉宾,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市局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6377509256812988287141547.jpg6377509260148437501867043.jpg637750926581230468463705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