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屹同志率队赴廉江市督导禁毒重点工作
日期:2022-01-05 17:05:5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禁毒部门的工作要求,12月31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毅屹同志率队赴廉江市公安局督导禁毒重点工作,对全力做好接下来的禁毒安保维稳工作,确保2022 年廉江禁毒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进行动员部署。廉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韩靖,湛江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戴浩等参加活动。

     李毅屹一行首先来到湛江市廉江高桥公安检查站,实地检查了勤务运作、信息化建设、省际毒品查缉等工作,与执勤民警深入交流,现场指导过往车辆人员查缉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检查站作为毒品流通“过滤网”作用,不断完善与实际情况相适宜的查控勤务模式,突出“定点查缉+流动查缉”工作机制,加强科技赋能,聚焦精准查缉,持续发挥检查站作为我市“净边”专项行动的重要防线作用。

     在调研完廉江市公安局禁毒情报研判室和指挥中心大厅后,在廉江市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毅屹同志在认真听取了廉江市公安局全年禁毒工作推进情况后,代表市局党委对廉江市局近年来所取得的禁毒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毅屹同志指出,廉江一直以来都是湛江禁毒的重要战场,是我市推进清源断流,拦截中越、中缅边境毒品走私入粤的重要防线,为湛江守好禁毒西大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要在2022年尽锐出战,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李毅屹同志强调,当前全省已经部署开展了禁毒整治攻坚年行动,市局已部署开展了“春风利剑2022”专项行动, 希望廉江市局做到: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总结经验,打好2022年禁毒工作开局战。廉江市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直面严峻毒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做好今年禁毒重点工作为主线,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净边”、“整治突出毒品”、“春风利剑”等专项为载体,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奋力推动廉江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对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要坚持“清源断流”的禁毒工作总基调,立足两省交界的地理区位实际,强化“全链条打击”模式和“集群打零”战法,突出打击重点,注重深挖扩线、开展好吸毒人员“三清一收”工作,关口前移,做好“两节”、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的安保任务,确保不发生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三要创新机制,科技引领,切实提升廉江禁毒工作效能。要力争在2022年实现“污水验毒全覆盖、视频监控全覆盖、吸毒检测全覆盖”,要在禁毒信息化建设、情报导侦等方面实现提质增效,要争取省内优势资源到廉江进行禁毒帮扶攻坚,积极与广西周边地市探索建立省际毒品联勤查缉模式,注重量化工作标准,切实开展奖优评先,不断强化推进禁毒工作的合力。

     韩靖同志代表廉江市局汇报了禁毒工作情况,戴浩同志通报了相关毒情形势,市局禁毒支队、廉江市局等领导参与调研。

6377665930857617199323395.jpg6377665932673632816411262.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