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辉同志率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日期:2022-01-18 16:04:1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为加快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进度,1月14日上午,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率队前往原霞山看守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霞山分局局长于庆功同志及警保中心、霞山分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梁建辉同志一行先后到原霞山看守所、霞山法式风情街回迁房、市土地开发总公司办公楼和市局射击及体能训练场项目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土地房产以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梁建辉同志指出,加强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安部、省厅近年来工作重点之一,基层派出所建设滞后将严重影响派出所发挥治安防控、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职能作用,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认真听取了市局的需求汇报,正在想方设法、多渠道帮助解决派出所用房问题,霞山分局应把握市局创造的有力契机,主动作为,以分秒必争的工作热情,解决派出所无房或使用面积不足等问题。

      最后,就下步做好土地房屋统筹利用、推进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梁建辉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制定详细规划方案。市局警保中心要加快推进原霞山看守所土地、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保护原霞山看守所地块上两座古建筑的前提下,争取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土地资源,霞山分局要抓紧对解放派出所搬迁至原霞山看守所使用方案进行认真研究。二是加大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利用现有土地资源。要统筹利用好霞山法式风情街回迁房,由霞山分局拟制爱国派出所功能布局方案,警保中心对剩余资产作出调配统筹规划方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研究选址可行性。霞山分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土地开发总公司的沟通协调,研究制定海滨派出所选址可行性方案。四是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善配套设施。我局位于森林公园旁边的射击及体能训练场项目已经进入收尾环节,警保中心要继续努力,加快推进该项目厨房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完成特警支队整体搬迁工作。

637780385256728515975695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