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 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及黄耿等4人受全国表彰
日期:2022-05-30 14:47:30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5月25日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
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湛江公安1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表彰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湛江公安1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表彰


▲点击链接了解详情
这一刻,我们
倍感荣耀
无比振奋
现在让我们一同感受榜样的力量



图片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530145123.jpg



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

湛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现有民警10名、辅警1名,曾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7年以来,该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带领全市公安刑侦部门,全力以赴推进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取得良好的打击成效。

其中,打击盗抢销犯罪取得“发案数环比大幅下降,打击数据环比全线飘红”的显著成效,牵头全市破获一大批多发性侵财大要案件,连续4年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等次。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连续4年实现“两降两升”(即发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人数上升)工作目标、连续4年整体打击成效取得全省并列第一的好成绩。累计劝阻疑似被骗事主42584名,累计止付涉案资金1.37亿元。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530145449.jpg



黄  耿

黄耿,男,汉族,1981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6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一大队教导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获评广东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最美基层民警、湛江市政法战线英雄模范等。

从警15年,黄耿同志是侦查破案一线的尖兵,组织、参与打掉犯罪团伙52个,抓获各类嫌疑人1054人,在侦办广东省首宗垄断海域、海上交易行业案件中表现突出。

他是无畏逆行的战疫先锋,组织“党员先锋队”在辖区63个自然村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做到“逢车必检、检不漏车、车不漏人”,有效切断疫情输入性风险。同时,通过进村入户等方式开展“拉网式”“精细化”人员排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实现防疫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他是忠诚使命的爱民榜样,解决户籍管理中的疑难杂症,推动经开区公安分局东简派出所成功创建“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示范点”和广东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530145455.jpg



林喜榆

林喜榆,女,汉族,1975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湛江市公安局副主任。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获评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新时代南粤民警巾帼之星”等。

从警25年,林喜榆同志在平凡的坚守中拼搏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她主动请缨、战疫在前,率领工作专班持续作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比拼,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她嫉恶如仇、英勇斗争,近5年协助侦破案件1000多宗,抓获逃犯300余名。在专项打击斗争中,协助相关警种和办案单位对各类犯罪团伙进行全链条精准打击,先后参与打掉犯罪团伙3个,查封、冻结财产近20亿。

她始终牢记从警初心,以忠诚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用心诠释“巾帼亦有凌云志,不负藏蓝不负己”的理想与抱负,在平凡的公安工作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微信图片_20220530145500.jpg



赖冠文

赖冠文,男,汉族,1987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湛江市公安局特殊监所第一大队副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嘉奖2次,获评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湛江市公安局年度先进个人、湛江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等。

湛江市公安局特殊监所作为粤西地区唯一一间收治患有严重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犯罪嫌疑人的监管场所,常年关押百余名重症和传染病在押人员。赖冠文同志克服随时被传染的危险,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充分发挥职能和岗位优势,多措并举筑牢监所安全底线,多管齐下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他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特殊监所视频巡控、仓室巡查、安全大检查和谈心谈话等工作,凭借多年的监管工作经验,成功处置突发事件30余起,及时化解多个苗头性隐患。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微信图片_20220530145505.jpg



刘  勇

刘勇,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8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湛江市公安局麻章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中队二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个人嘉奖4次,获评“广东好人”、湛江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第三届湛江市“道德模范”。

刘勇同志从警32年来,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他在户籍窗口工作20余年,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办理身份证36000多张,居住证1800多张,签收审核小孩出生入户13000多人,整理户口迁移材料15000多份,送审的户口补录、农转非、非转农、变更年龄、性别、民族、姓名等材料2400多份,主动上门为群众服务1100余次,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入户棘手问题300余件。

在出入境窗口工作近9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开通24小时预约服务,共办理出入境证照2300人次,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服务300余次。

刘勇同志扎根一线岗位默默耕耘,工作勤奋严谨、精益求精。他历经两次换肾手术,但病魔挡不住他前进的脚步,痛苦削减不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始终甘当“老黄牛”,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湛江公安
将继续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