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6-08 15:12:15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禁毒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打好新时代湛江禁毒人民战争,5月30日下午,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入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统筹打赢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收官战和禁毒攻坚年行动决胜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益斌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紧跟省公安厅禁毒攻坚年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春风利剑2022”禁毒专项行动,取得了毒情形势明显好转、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效应明显增强“三个明显”的成效,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黄益斌同志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湛江作为广东禁毒的重要战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禁毒攻坚年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益斌同志就如何深入推进禁毒攻坚年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厉行禁毒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善于“治未病”的忧患思维来统筹各项禁毒攻坚行动,以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和实施“夏季攻势”为抓手,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工作重点,发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禁毒新局面。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保持厉行禁毒的冲劲韧劲。要牢固树立综合治理的理念,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稳步推进“应打尽打”“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帮尽帮”等专项工作,着力推动全市毒情形势实现根本好转,逐步形成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全民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三要树立激励导向,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厉行禁毒的层级责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树立激励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高质高效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毅屹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禁毒攻坚年推进情况,解读全市“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遂溪、徐闻、吴川等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禁毒、科信、督察、法制、监管、公关科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主要领导,分管禁毒工作的局领导,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6378968645247460944189095.jpg6378968646880761727042497.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