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召开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暨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6-27 09:42:3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禁毒攻坚战,2022年6月21日,湛江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曾进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陈元主持,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黄益斌通报全市禁毒攻坚年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具体部署。

  曾进泽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完善毒品治理体系,综合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有效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蔓延势头,为服务全省禁毒斗争大局、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禁毒贡献。曾进泽同志强调,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一日不止,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注重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曾进泽同志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志在必胜的决心和魄力打赢新时代湛江禁毒人民战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聚焦建设“无毒湛江”美好远景,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成效,坚决打赢新时代湛江禁毒人民战争。二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以善作善成的姿态和干劲推动禁毒攻坚年向纵深开展。要紧扣禁毒攻坚年行动,进一步强化缉毒严打高压态势,夯实涉毒社会管控防线,浓厚全民禁毒社会氛围,筑牢湛江禁毒各项根基,全面释放智慧禁毒效能,全力推进“四应四尽”工作开展,确保湛江禁毒“打防管控宣建”全面发力,走在前列。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以守土尽责的担当和作为全面完成禁毒攻坚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禁毒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群防群治,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毒品治理合力。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督导考评,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落地见效。

  黄益斌同志通报了全市禁毒攻坚年行动推进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开展“应检尽检”,最大限度清理隐性吸毒人员,强化源头治理;致力完成“应收尽收”,以最大力度消除涉毒风险隐患,严防失控脱管;强力推进“应打尽打”,在根除毒品土壤上狠下功夫,坚持铁腕缉毒不放松;倾力实施“应帮尽帮”,巩固帮扶成效,推动我市毒情不断稳中向好。

  会上,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市民政局、遂溪县、麻章区分别结合各自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雄,市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27093044.jpg微信图片_20220627093039.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