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授奖仪式
日期:2022-07-13 15:02:0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为不断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7月8日上午,湛江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授奖仪式,为荣立2021年度一、二等功的集体和民警,以及2022年疫情防控专项奖励获奖集体、民警和辅警代表进行集中授奖。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益斌同志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善为,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湛江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0506”本土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展现了新担当,作出了新贡献,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黄益斌同志强调,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焕发新斗志、展现新作为,示范引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进一步汇聚矢志前行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就如何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公安英模精神不断打造更加过硬的湛江公安铁军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黄益斌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铭记关怀、感恩奋进,进一步铸牢全市公安队伍忠诚警魂。始终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省、市领导的关心关怀,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持续强化政治建警、理论武装、忠诚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真正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熔铸到灵魂里、融化到血脉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牢记宗旨、竭诚为民,进一步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全力以赴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高效服务保障湛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胸怀大局、担当善为,进一步推动湛江公安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严密落实打防管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湛江平安稳定。四要传承精神、砥砺奋进,进一步打造更加过硬湛江公安铁军。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队伍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扎实开展全警练兵,全面深化从严治警,深化推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面开创湛江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队伍保证。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主持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国辉同志宣读奖励命令、表扬通报和表彰决定;市公安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集体、民警和辅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在家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部分获奖民警家属代表,以及市公安局机关单位部分民警共约120人在主会场参加授奖仪式。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设分会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微信图片_2022071315135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