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满意 警民共创】湛江四地警方暖心救助群众获好评
日期:2022-11-30 10:15:0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湛江市公安机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雷州:女孩与家人走散,民警紧急寻找

     2022年11月24日19时许,雷州市公安局沈塘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在沈塘圩附近道路徘徊,疑似走失。接报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信息找到小女孩。民警尝试与小女孩沟通了解其家庭信息,但小女孩年龄尚小,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民警便先行将其带回派出所。


     为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查询,最终联系上其母亲。小女孩的母亲获悉后,立即赶到派出所,当看到女儿的那一刻,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经了解,小女孩与母亲返乡探亲,当晚两人到沈塘圩散步时走散了。从派出所离开前,小女孩的母亲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表示“幸亏民警伸出援助之手,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849.png


     廉江:老伯买药迷路,警民合力暖心护送

     2022年11月25日,廉江市一名90多岁的老伯迷路后坐在城区人民大道绿化带的路肩上,过往的热心群众发现后,向正在执勤的廉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铁骑队员反映。铁骑队员获悉情况后,立即赶到老伯所在位置。

     民警了解到,当天老伯独自一人出门买完药后,忘记了回家的路,也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随后,同样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的廉江市公安局廉城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并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查询联系上老伯的家属。

     经与老伯家属联系并确定详细住址后,民警用警车将老伯安全护送到家。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伯家属,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并建议家属放置紧急联系卡在老伯衣服口袋上。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858.png



       经开区:女童手指意外夹伤,巡逻民警火速送医


        “警察同志,我女儿的手指被门夹伤,骨头都露出来了。”2022年11月9日,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梧阔派出所民警辅警驾驶警车巡逻至辖区某广场时,一名男子突然拦停警车,表示其女儿受伤了,其妻子陪女儿在另一个门口等其取车,但考虑到停车的位置较远,担心耽误救治时间,希望民警帮忙送医。

        接报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火速前往等候地点,在受伤小女孩母亲的陪同下,将女孩紧急送往医院急诊室救治。因送医及时,小女孩的伤口得到妥善包扎处理。得知女儿的伤情无大碍后,夫妻俩才松了口气,并向帮助他们的民警辅警连声道谢。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903.jpg


    赤坎:老人外出闲逛迷路,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谢谢警察同志,感谢你们救助我92岁的老父亲。”2022年11月23日,张先生将一面印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热心救助其迷路的九旬父亲。

        11月19日晚,一热心市民反映调顺恒大外滩附近有一名迷路的老伯。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老伯独自一人站在外滩广场,不知所措。此时天色已晚,考虑到老伯身体状况,民警便将老伯带回派出所,为其准备食物和热开水,并耐心询问相关情况。原来,老伯当天上午出门闲逛,期间忘记回家的方向,然后不知不觉走到了调顺恒大外滩。因步行时间较长,老伯出现体力不支、精神状态较差等情况,加之其年事已高,无法清晰地说出家属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也没有随身携带手机和紧急联系卡。民警随即通用过智慧新警务系统查询联系上其家属。
       “老人今年92岁了,记不住家在哪里,今天上午出门后一直没有回来,我们满大街地找人,快急死了,幸亏是遇见你们了!”正在街上到处寻找老伯的家属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急匆匆的赶到派出所,向民警不停道谢。

微信图片_20221130094921.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