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湛江市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暨联合督查验收情况反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日期:2022-12-07 09:20:18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湛江市公安局
文字:【

微信图片_20221205091704.jpg

     11月29日,十一届湛江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第一督查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维潮同志率队到湛江市公安局,主持召开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暨联合督查验收情况反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公安局党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后,陈维潮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市公安局党委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点到位,助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突出成绩。

  陈维潮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部门负责人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增强解决问题完成任务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大暖警爱警力度,提振队伍精气神。二要进一步推动“老大难”问题的攻坚解决。进一步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加强案件卷宗规范管理,切实压减命案积案存量;认清湛江禁毒工作严峻复杂形势,继续做大基层禁毒队伍,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全面加强全市毒品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执法记录仪的管理使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三要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未办证房地产确权登记工作,对于本级无法解决的困难,及时上报市政府协调解决,采取多种办法,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招投标。

  黄益斌同志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市公安局党委将始终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对暂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查摆、再研究、再督促、再整改,常态化推进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严格按照市委刘红兵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指示要求,围绕督查组反馈问题,全面倒查、复盘、梳理,明确整改举措、责任主体、整改期限,坚持标本兼治、挂图作战推进、严格对单销号。三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科学统筹推进,加快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将巡察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全市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公安队伍建设相结合,稳步推动湛江公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护航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建辉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汇报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十一届湛江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第一督查组副组长何文强同志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督查验收中发现的具体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