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16 11:16:36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2023年1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益斌同志主持召开市局党委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116112032.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发展处于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两次会议分别对贯彻落实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反腐败等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对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任务、战胜各类困难挑战、护航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在护航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守护人民安宁、打造过硬铁军等方面作出湛江公安的担当奉献,为湛江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2022年经济工作成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判断,深刻领会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公安工作。

   二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护航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依法严打涉企犯罪,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提高风险隐患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护航“三化三大”重点项目工程顺利落地开花结果,为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三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要坚决铸牢忠诚警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监督制约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