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雷州、霞山:架设GOIP搞“快钱”?抓!
日期:2023-03-20 17:19:04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将架设GOIP设备

当做“生财之道”
孰不知却落入法网
……
近日
湛江公安
成功捣毁3个架设GOIP/VOIP设备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雷州:一天内捣毁两个架设GOIP窝点

  2023年3月8日,雷州市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在雷州市唐家镇、新城街道某酒店有非法架设GOIP窝点,遂组织警力展开摸排核查工作。掌握相关证据后,该局刑侦大队反诈专班联合新城派出所展开抓捕行动,先后在唐家镇、新城街道某酒店抓获非法架设GOIP的嫌疑人陈某华、谢某章、胡某芳等3人,共缴获GOIP设备3套、手机3台等作案工具。

微信图片_20230320172142.jpg微信图片_20230320172147.jpg

  经查,陈某华、胡某芳等3人皆是通过网上浏览兼职广告,看到了帮忙架设GOIP设备能获得高额报酬的招聘信息。受高额报酬诱惑,3人便主动联系招聘信息的联系人,帮助架设GOIP设备,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通讯帮助,却没想到在架设GOIP设备的第一天均落网,被警方查获。

  经询问,陈某华、胡某芳等3名嫌疑人均对其架设GOIP为他人拨打电话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霞山:捣毁一架设GOIP/VOIP窝点

  近期,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工农派出所掌握到一条线索,称辖区有一架设GOIP设备窝点。根据该线索,霞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工农派出所立即展开摸排调查,迅速锁定架设GOIP设备窝点的具体位置,摸清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于3月10日将涉嫌架设GOIP设备的彭某龙抓获归案,缴获手机15台、手机卡4张、手提电脑1台及GOIP、VOIP设备等涉案工作一批。经扩线深挖,民警当天也将涉嫌帮助实名验证电话卡的周某静抓获归案。

微信图片_20230320172151.jpg

  经查,2023年2月,嫌疑人彭某龙通过某社交聊天软件结识了上家,随后利用其购买的作案设备和上家提供的某软件及账号密码,搭建简易的VOIP设备和GOIP设备,为上家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提供通讯帮助,并从中获利。期间,嫌疑人彭某龙在网络上发布招收虚拟电话卡的广告信息,嫌疑人周某静看到后联系其,帮助实名验证了8张手机卡,从中获得好处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龙对其架设VOIP、GOIP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周某静对其帮助实名验证电话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如实交代了其自2021年10月起提供银行卡给他人收取网络犯罪活动赃款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龙、周某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捷径赚快钱

其结果免不了吃大亏
警方提醒
千万不要贪图所谓的“高薪”
一旦非法安装GOIP设备
为诈骗分子提供帮助
将触碰法律红线
在此也呼吁大家
若发现有人安装、使用GOIP设备
请立即拨打110举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