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警方打掉一盗销摩托车团伙,抓获11人
日期:2023-05-12 09:12:21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作者:
文字:【

聚力破案 奋力追赃

近日

廉江警方打掉

一跨省盗销摩托车团伙

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坚决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近日,廉江市和寮镇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警情。案发后,廉江市公安局和寮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及梳理整合案情,发现多起摩托车被盗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基本一致,而且都是趁着夜色在凌晨驾车从外地流窜至廉江作案。据此,办案民警推断应是同一伙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经综合分析研判,办案民警进一步摸排到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并判断他们极有可能再次在廉江作案。于是,和寮派出所一边部署抓捕行动,一边组织警力在辖区加强巡逻防控。

    5月6日凌晨,掌握到该团伙驾驶摩托车进入廉江市和寮镇的线索后,民警兵分多路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查获作案工具摩托车4辆、螺丝刀3把、剪刀2把等。

640.jpg

    经查,该摩托车盗销团伙中,8人负责盗窃,3人负责销赃。自2023年4月底开始,他们从广西流窜至廉江市和寮镇先后7次盗窃摩托车,共盗得摩托车7辆,并在广西博白进行销赃。经扩线深挖,办案民警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157.jpg

    目前,该11名嫌疑人对他们合伙盗销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